字号:

“台湾·广东周”文艺晚会感动台湾观众

时间:2010-08-20 08:54   来源:南方网

  

  

  黄华华省长与台湾嘉宾观看演出

  8月17日晚上,“台湾·广东周”文艺晚会在台北隆重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刘昆、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深圳市市长许勤、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两岸嘉宾出席了晚会,3000多名来自台湾各界的观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富有岭南文化特色和广东地域色彩,来自广东歌舞剧院等文艺单位表演的岭南打击乐《嫁好郎》、《画眉跳架》、《娱乐升平》,舞蹈《雨打芭蕉》和粤剧经典唱段《荔枝颂》、客家山歌《八月十五月光光》、武术表演《剑起南风》等,充分展示了广东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还有广东原创歌曲联唱《我不想说》、《梦江南》、《弯弯的月亮》、《走四方》等广东经典歌曲优美动听。《和谐亚运》、《节日欢歌》等则为即将在广州筹办的亚运盛会热身,寄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深刻寓意。 唐彪、曹秀琴、徐秋菊、崔峥嵘、常安、许乐等广东知名歌唱家和一线歌手担纲主唱。当客家山歌皇后徐秋菊与台湾来自各行各业平常乡亲对歌时,天籁般的声音充满着真挚的乡情,“八月呀十五呀月光光,阿妈带涯拜呀拜月光……”精彩的演唱感动了台湾的观众。

  作为晚会的压轴戏,唐彪与来自台湾的女歌手林怡真共同演唱《明天会更好》,黄钟大吕,余音绕梁,表现出海峡两岸人民携手同心,共同祝福美好明天的心愿,将晚会推向最高潮。许多台湾观众说,这台晚会表现了浓郁的广东特色,真是太精彩了!希望今后能常看到大陆来的好戏!

 

演员合影

 

 

两岸艺术家共同演唱客家山歌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