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客家情浓 黄华华、吴伯雄新竹联袂献歌

时间:2010-08-19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长黄华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湾新竹一道登台献唱一曲《客家本色》,获得在场乡亲及嘉宾的热烈掌声。

   两岸一家亲,客家情亦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8日晚在台湾客属聚居地——新竹县联袂登台献唱。他们高歌一曲《客家本色》,受到出席晚宴的数百名当地乡亲和嘉宾的热烈鼓掌与喝彩。

  率领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访台的黄华华,当天下午从台北抵达新竹县展开寻亲访友的“乡情之旅”。在新竹县领导人邱镜淳及众多乡亲的陪同下,作为客家子弟的黄华华到当地代表客家文化的义民庙行礼、拜祭。

  晚上,在新竹县喜来登酒店大厅举行的欢迎黄华华省长一行到访的“好客晚宴”上,黄华华与吴伯雄,以及新竹县领导人邱镜淳等一道登台献歌。

  吴伯雄在晚宴上呼吁两岸同胞要珍惜两岸和平发展来之不易的局面。

  黄华华在致辞中,呼吁客家乡亲,要发扬客家人保护家园、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两岸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传熙)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