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亚运拟实现人民币与新台币双向兑换

时间:2010-08-19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广州市相关官员18日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实现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为往来台湾与广州两地的人提供便利。

  “和谐亚运、精彩广州——广州亚运暨广州城市发展说明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说,目前广州地区金融机构可开展新台币兑换人民币业务,尚不能开展人民币兑换新台币业务。

  他说,他们将利用亚运会在广州召开的契机,积极争取在广州开展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为往来台湾和广州两地的人员提供便利,节约汇兑成本和时间。

  周建军说,已向大陆金融等相关政府部门提案,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实现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

  广州市长万庆良受访时说,广州亚运会对游客或观众的服务,有一套完整的措施,并建立一套完整的体系,提供便捷的服务。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