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陆体育项目优秀教练将赴台湾示范交流

时间:2010-07-29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克勤11日表示,大陆将派射击、田径、跆拳道等8个项目的优秀教练近期赴台湾进行示范交流,大陆垒球、现代五项等协会也已主动邀请和安排台湾运动员到广州参加亚运测试赛或适应性训练。

  宋克勤作为中共中央台办特邀专家参加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之文化教育专题座谈会时作上述表示。她说,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综合性赛事,也将成为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的又一契机和平台。亚组委正在积极配合中国台北奥委会安排赛前考察活动,我们愿继续应台湾方面要求,在赛前训练、交通食宿、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便利和协助。相信台湾运动员将再次感受到大陆民众的热情和浓烈的主场氛围。

  宋克勤还透露,7月下旬中国奥委会将在福建举办首届两岸体育产业研讨会,届时将邀请两岸体育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与会,就两岸体育产业的发展深度研讨,谋求合作。

  她指出,台湾体育产业起步早,发展相对成熟,但市场空间有限;大陆体育产业规模大,市场广阔,但产业升级和转型步伐尚需加大。两岸在体育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