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省4月将推出新政帮扶台商

时间:2010-07-29 13:33   来源:东莞时报

  经过细致调研,制定具体措施,今年4月初,广东省政府就会出台一系列帮扶台商的新政。这是记者从5日上午举行的东莞市台商经营座谈会上了解到的好消息。

  希望能够在广东办理台胞证,希望能够直接通过各地的台商协会报名参加广交会……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中,诸如上述声音,频频出现在省“两会”的会场中,更有人把它讲给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听。

  而直言说出这些话语的,不是别人,就是东莞的台商代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会长叶春荣。

  5日上午,由市政府台湾事务局牵头举办的“市台商经营座谈会”在莞举行。参加会议的,不仅有20余位市台商协会代表和台商企业代表,还有省台办经济处的副处长肖南、市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游匡正和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方见波。

  会议一开始,肖南就解释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早在今年2月初,省委、省政府就已经启动了台商状况调研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广集省内各地台商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在不久的将来以省政府的名义出台一系列措施帮扶台商。

  他还透露了帮扶台商新政出炉的时间表,即将于2月底汇总调研报告,3月份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4月初就可通过省一级层面审核并发布。

  面对省台办的官员,在昨天的会议中,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庆源代表全市台商,再次重申了所面临的困难,包括台商参加广交会、电力附加费、收取流动人员调配费、台商申请多次出入境签注、外商投资企业自有车辆营运性质界定、企业招工难、员工职业病等多项问题。

  尽管困难不少,但谢庆源也在会议中坦言,不管再怎么困难,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省政策出台的帮扶政策,台商还是有信心在珠三角,在东莞扎根发展。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