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设台胞绿色通道定点医院

时间:2010-08-19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广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获悉,目前,广东汕头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越来越多台商在汕头工作和生活,汕头市设立台胞绿色通道定点医院,为在汕台胞提供更优良的服务。

  8月13日,“台胞绿色通道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该院成为汕头市在汕台胞绿色通道定点医院,今后将对在汕台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流程,简化就医环节,为台胞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到该医院就医的台胞只需出示台胞证等有效证件,便可享受导诊、导医、就诊、检查、缴费、取药、治疗、自选就医医生等多项优先服务。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汕头市历年累计批准注册台资企业629家,在汕台胞及其子女约两千多人。由于对该市的医疗卫生状况不熟悉,台胞们一定程度上存在“就医难”情况。台胞绿色通道定点医院的设立给了在汕台胞台商更好的生活和健康保证,同时也为汕头创造了更加优良对台的投资环境。(李怡青 陈妍)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