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生领袖交流会深圳揭幕

时间:2010-08-10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60多位两岸大学生5日齐聚在深圳科学馆,正式揭开“2010海峡两岸学生领袖交流会” 序幕,此次交流会将在深圳展开为期6天的讨论、调查与课程,并于11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一场经济教育学术论坛,邀请来自两岸三地的学者专家与学生对谈。

  据悉,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是几位分别来自海峡两岸的芝加哥大学学生。其中大会主席陈博和活动主要组织人员郭爽眉都来自深圳,中学毕业后赴美留学,就读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与政治系三年级。而罗巍则是台湾台南人,台南一中毕业,就读芝大政治系。

  罗巍表示,他在台湾时对大陆学生并不了解,到了美国之后,才发现大陆留学生关注的课题比较广泛多元,相较起来,台湾学生多半只关注自己的学科领域。

  陈博则表示,他感觉台湾学生“比较单纯也比较直接”,大陆学生更急迫的想要了解国际等各种事务,台湾学生则对这些国际问题“比较冷静客观”。郭爽眉认为,台湾学生“比较有维权意识”,会较积极的指出不合理的问题。

  据悉,今年“海峡两岸学生领袖交流会”是第三届举办,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