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两岸学生“岭南修学行”在广东中山启动

时间:2010-07-29 1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中山市消息 孙中山先生故里、广东省中山市18日迎来了首批参访的台湾高校青年学生。以“深入孙中山故里,缅怀孙中山伟绩,传承孙中山精神”为主题的“天下为公两岸行”之优秀学生修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大陆孙中山基金会主办,中山市电子科技大学协办,为2010年广东“天下为公”两岸系列交流活动之一。来自台湾东吴大学、亚洲大学、康联护理管理学院与大同科技专科学院等高校的76名学生及随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两岸青年学生于18日晚举行了热情洋溢的联欢会。大陆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中山市委、台办、中山电子科技大学代表分别致欢迎辞。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理事长施茂林先生、台湾参访学生总领队谢政谕教授分别致答谢辞。孙中山基金会和中山市代表并与台湾参访团代表分别互赠了纪念品。

  此次修学行活动将在中山市和广州市展开,为期5天,以“亲历广东社会,了解广东的历史及风土人情,领略岭南文化风采,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为主要目的,将参观孙中山故居、黄埔军校、大元帅府纪念馆等纪念地,考察有岭南特色的城镇、街区以及民居,并与中山大学青年学生进行联谊。

  据悉,由大陆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学生组成的广东优秀学生交流团30余人将于8月份赴台回访修学。(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孙中山基金会 熊席麟联合报道)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