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美青海台湾行 青海企业家忙“淘”商机

时间:2010-06-23 17:47   来源:西海都市报

  3月17日一早,记者在台北圆山饭店遇到步履匆匆的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长征,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一直忙着和台湾的业务伙伴交流洽谈。”看着鲁长征疾步迈出饭店的背影,记者想,新的合作机会或许就在他刚刚迈出的那一步。

  此次“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寻找商机、加强两地企业界合作交流是重中之重。代表团经贸交流组里,云集了青海盐湖集团、西部矿业、西宁特钢、物通集团、春天药业等数家在青海十分抢眼的企业,走进台湾,期望捕捉到促进两地双赢发展的商机。

  见到鲁长征时,他两手拎着清华博众生产的产品,去拜访老客户的他脸上透着喜悦。他说,清华博众的产品已经销售到了台湾,并借助台湾渠道销售到了欧美地区,清华博众和台湾的业务合作商现在有十来个。地处高原的青海沙棘种植品质在世界上堪称一流,清华博众生产的沙棘产品进入台湾市场后,很受当地民众喜爱,销售增长潜力很大。鲁长征希望借“大美青海台湾行”的影响力,增进台湾民众对青海高原绿色无污染种植和生产环境的了解,能够使更多的青海特色产品进入台湾市场,同时也吸引台湾的投资商到青海投资“绿色”产业。

  “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向青台两地的商家展示出更多的“淘宝”商机,也为鲁长征这样的青海企业家在台湾的“淘宝”之旅注入了新能量。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