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美青海台湾行”代表团15日抵达宝岛

时间:2010-06-23 17:45   来源:青海新闻网

  3月15日傍晚时分,由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王令浚率领的“大美青海台湾行”代表团抵达台北。即将展开的这一活动,把相隔数千里的青藏高原和宝岛台湾连在了一起。

  从西宁曹家堡机场出发时,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向媒体记者介绍说,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内容丰富多彩的“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将于16日在台北圆山饭店拉开帷幕。代表团将在台湾台北、台中和高雄等地,展开密集的经贸、文化和旅游交流推介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大美青海”,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展示青海人民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展示“大美青海”的新形象。

  据悉,此次活动以推介青海的优势资源、多民族文化、特色旅游为主题,将综合宣传推介与经贸、民族民间文化、特色旅游、摄影图片展等专题宣传推介相结合,通过省领导主题演讲、视频宣传等形式,综合介绍青海概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青台交流交往情况,增进台湾民众对青海的整体了解。经贸活动重点推介我省的优势资源和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民族民间文化专项推介将以青海民族歌舞表演、少数民族服饰和民族民间文化精品展示等形式,向台湾民众展示青海独特多彩的民族风情。旅游推介以“大美青海”为主题,集中展示青海江河之源、美丽草原、高原湖泊、名山大川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摄影图片展以“魅力三江源”为主题,展示视觉青海的多姿多彩。

  代表团一行抵达台北时,受到当地相关方面热烈欢迎。在桃园机场和代表团举办活动的圆山饭店,挂出了热烈欢迎青海代表团访问的横幅。之前,台湾一些媒体也对“大美青海”出行台湾相关情况进行了预热报道。活动还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主要媒体的热切关注。(记者 利文)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