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赴台湾新竹工业园区考察

时间:2010-06-23 17:33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8日,(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率“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经贸代表团前往台湾新竹工业园区考察,并与新竹工业园区同业公会总干事张致远进行了座谈。

  王令浚在听取张致远的介绍后说,新竹工业园区在发展过程中,以吸引高科技人才,引进高科技技术,建立高科技产业发展基地,促进产业升级为宗旨,经过多年努力,在集成电路、电脑设备、通讯、光电、精密机械、生物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很多奇迹,把台湾的信息产业推到了全球第三,半导体产业推到了全球第四,台湾的十大企业中大部分出自新竹工业园区,新竹工业园区的建设对我省工业园区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借举办“大美青海台湾行”活动之机,组织盐湖集团、西部矿业、西钢集团公司和物通集团等青海知名企业来到新竹工业园区考察,主要是学习园区的建设及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青台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合作交流。青海虽然经济总量小,但是发展速度快、前景好、潜力大。近年来,青海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水电、盐湖化工、石油天然气、有色金属和非金属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特别是加大了园区建设的力度。目前,青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两个国家级工业园区,已成为推动青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青台两地企业和园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来青考察,投资兴业。

  座谈中,张致远简要介绍了新竹工业园区建设、管理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立足园区优势,积极推动园区企业与大陆企业在更加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

  座谈会上,青海清华博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我省企业与新竹工业园区企业就发展生物产业、企业员工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记者张利锋)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