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向连战表达愿望:搭自组空客飞机赴台采购

时间:2009-07-30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天津迎宾馆会见来津出席第二届天津——台湾投资合作洽谈会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29日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表示,最快可能在8、9月带着160余位企业家乘坐第一部天津自组的空巴A320客机前往台湾参访、交流和采购。

  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29日在天津开幕,张高丽当日会见连战一行,讲述天津目前完整的经济发展策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高丽开玩笑地说,“当然,这还要中台办主任王毅及台湾的同意,我们才能去。”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天津GDP增长16.2%,工业增加值增长21%,其中70%是高水平项目,这些项目就包括航天航空项目。以空巴A320为例,现在第一架已交付使用。

  天津现有台商两千多家,投资达50多亿美元。在谈到两岸关系发展时,张高丽说,前晚他见“台湾妈祖联谊会代表团时”问到现在台湾的主流民意,身兼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的前政协副主席张克辉说,大家烧香拜拜会这么说,第一保佑台湾经济发展,第二保佑台湾百姓安康幸福,第三保佑两岸和发展共赢。“这说法很实在,透过两边访问洽谈合作,两岸就会达成共赢。”

  张高丽最后向连战“预告”指出,“我们准备坐我们组装的空巴A320,天津的企业家大概160多位,要飞高雄,到台湾去投资,去合作。天津都到全世界去投资去合作了,为什么不能到台湾去合作,这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对双方都有利。”

  天津台协会长韩家宸及台办官员表示,目前报名赴台的天津企业家已超过200名,最后数字可能还会增加,预计8、9月会成行,届时不少企业家会提出具体采购项目。部分台商也接获天津市府询问,就采购细节向台商咨询。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