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行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

时间:2008-11-26 17:21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河东区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于日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会长蔡世彦,市委台办主任廖晓愚,区委书记张建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尚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昭礼,区政协主席孙宏光,区委副书记吕德林和大成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韩家宸出席大会。

  张建星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大机关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委台办多年来给予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的热情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为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会员和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他指出,天津市河东区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的成立,为两岸同胞加强联系、津台经济交流合作增添了民间渠道和互动平台,不仅有利于河东区与台湾地区加强经济文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而且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稳定和平发展。

  张建星强调,河东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之一,处在天津向东发展战略主轴线的起始点上,是中心城区连接滨海新区的前沿要地,具有独特的区位、沿河、傍站、交通、土地和人文资源等优势。当前,河东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正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要部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区、全面提升的目标,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力全速推动河东又好又快、超常规发展。

  张建星强调,要从政治上、全局上用心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对台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从全局上把握好两岸关系的大势,积极适应两岸交往交流的新形势、新特点,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政策,高度重视台商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为台商在河东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经济交流、促进项目合作,按照“三个善于”的要求,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对台交往交流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河东特点和工作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要积极当好两地交流的友好使者,积极促进河东区群众团体、行业协会与岛内各种同业机构的联谊,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与互动,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为依托,把组织两地交往交流活动与做好区内台胞台属的服务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的亲情和友情,为促进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蔡世彦、廖晓愚分别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依托促进会这一平台,加强河东区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区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报告了有关促进会的筹建工作情况。河东区社会团体代表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贺词。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河东区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并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奇,区委常委、公安河东分局局长杨绪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国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何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全洪,副区长吴秀宏,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金荣,区武装部部长甘同波出席成立大会。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