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正式承认41所大陆高校学历 武大、华科榜上有名

时间:2010-08-29 2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湖北消息 日前,台湾有限制地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湾大专院校就读并正式承认大陆41所高校学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两所湖北高校名列其中。两校领导就此发表自己意见,欢迎台生就读。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据学校实际情况介绍,台湾学生大多喜欢选择医学、经济、管理等专业。

  武汉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强表示,以前台湾不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来大陆高校就学的台湾学生毕业后只能去私企工作,造成来武大就读的台湾本科生并不多。自去年传言台湾‘立法机构’将承认大陆学历以来,今年报考武大的台湾学生明显增多。武大十分欢迎台湾学生前来就读。

  然而,有人担忧:前几年大陆高分考生“热捧”港校,台湾高校开招后,有可能争抢大陆高校的优质生源。张志强不认同这种观点,他说:“高分学生去港校就读,一是为了留在香港发展,二是看中港校全英文教学,想借机去欧美。而台湾高校招收大陆学生限制多多,不提供奖学金,不能留下来工作,完全没有优势。”(中国台湾网湖北台办通讯员郭婷婷 胡逢超 吴萌)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