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涧湖湿地生态园

时间:2011-04-14 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项目名称:十涧湖湿地生态园

  二、项目所在地:淮南市田家庵区

  三、项目背景和优势

  十涧湖湿地生态园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西侧,是310省道和淮河之间的一块自然形成的水面,总面积10平方公里。该湿地不仅是维护城市生态环境的“平衡器”,而且是城市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供水资源、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降解污染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发挥着重要作用。

  四、项目内容与建设规模

  项目将以维护湿地系统生态平衡,保护湿地功能和生物多样性,实现人居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坚持规划基本定位和“从长计议,促进保护、合理利用、适度建设”的工作方针,通过生态修复、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新建游艇、餐饮、垂钓等娱乐项目,打造淮南市重要的生态、旅游、休闲中心。

  五、市场预测和分析

  充分发挥城市湿地在改善生态环境、休闲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和生态环境教育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境界。目前,市政府已投入200万元用于湿地道路建设。

  六、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总投资2亿元,市场化操作模式多渠道融资建设。

  七、项目效益分析:

  打造淮南市最重要的生态旅游休闲中心,年营业收入1亿元。

  八、项目进展情况

  淮南市委市政府已投入200万元用于湿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等同步展开。

  九、合作方式及具体要求:合资合作,共同开发

  十、项目单位:田家庵区安成镇,田家庵区招商办

  十一、联系方式:蔡克勤13956451326;连佩录13955407600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