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淮北台资环保石头纸项目正式投产

时间:2011-04-14 13: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投产庆典现场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淮北消息 日前,由安徽天象集团与台湾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所建的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在淮北举行投产庆典仪式。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海协会澳门办主任戴肖峰、安徽省台办巡视员王玲、安徽省国资委主任许崇信、淮北市委书记毕美家、市长牛弩韬出席投产庆典仪式。

  庆典仪式由淮北市市长牛弩韬主持,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毕美家和杜集区委书记顾文致贺词,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宣布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正式投产。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淮北和台湾合作双方负责人孔令发、梁石辉分别介绍项目的合作、生产和产品情况。

  据悉,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美元,预计三年内达到年产环保纸36万吨,是一项单体项目大、后续项目多、技术含量高的台资项目。随着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一期工程在淮北投产,淮北将产生全球首家规模化量产石头纸企业,真正意义上实现“石头纸”本土造的概念。

  当日,淮北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安徽天象龙盟环保纸项目正式投产。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安徽日报、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国家环保局原常务副局长程振华,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军代表淮北市委、市政府向国内外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环保纸是一项科技含量较高、节能环保的低碳产业,这一产业的发展可以使淮北市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推动淮北经济发展和城市转型。杨军希望新闻媒体加大环保纸的宣传推介力度,促进环保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共同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台湾龙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许船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早期的合成纸相比,天象龙盟生产的石头纸中碳酸钙含量已经达到了70%以上,塑料成分大为减少,加之可降解材料的使用,降解已经不再是最大的问题。许船柏同时承认,石头纸最好的回收方式还是回收到制造工厂。如果全部回收到工厂,重新生成纸张时不需添加漂白剂、荧光剂和强酸强碱,所以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而如果不送回制造工厂,“自然降解期可能为五六个月”。(中国台湾网、淮北市台办联合报道)


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右三)、安徽省台办巡视员王玲(右五)等参加投产典礼

  安徽省国资委主任许崇信(左二)、台资负责人梁石辉(左三)参加投产典礼(图片来源:淮北市台办)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