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亳州市情简介

时间:2011-04-14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亳州市位于皖西北边陲的华东大平原地带,南襟江淮,北望黄河,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对外开放城市。

  亳州市面积8522.58平方公里,辖涡阳、蒙城、利辛三县和谯城区,200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510万人。

  亳州历史悠久,史书称赞“境大货穰 体视大帮”,为“江北胜地,南北要脊”,是淮西一大都会、一代圣君商成汤、道教鼻祖老子、圣哲庄子、魏武帝曹操、神医华佗、道教至尊陈抟、著名诗人李绅、巾帼英雄花木兰皆生于亳。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给亳州留下了众多古迹和丰富的文化遗产,现有国家和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多处,其中曹操古运兵道,天静宫和蒙城尉迟寺遗址等享誉海内外。

  亳州交通通讯十分便利,京九铁路纵贯全境,311、105国道和307国道在市内交叉穿过,规划中的商(商丘)景(景德镇)高速公路与正在建设中的界阜蚌高速公路将在境内穿过,四通八达的公铁水路构成便捷的交通网络。

  亳州物华天宝,物产富饶,尤其盛产中药材,是国家中药材生产基地,享有“药都”之称。1995年元月,国家主席江泽民为亳州亲笔题词:“华佗故里,药材之乡”。亳州全国最大的黄牛产区。亳州素以“酒乡”著称,同时亳州还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棉、优质烟、优质丝生产基地和国家定点鲜活农副产品批发中心之一。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