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的心属于橙色

时间:2010-07-13 12: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夜,天空是红色的,但我的心是橙色的。

  120分钟苦战,荷兰终于还是倒在了伊涅斯塔的绝杀之下。西班牙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而且毫无争议,实至名归。妙到毫巅的传球,精致无比的配合,精诚团结的团队,西班牙就像是想象中的天神,降临到地球,向愚钝的凡人展示华丽足球的极致。面对神,人们顶礼膜拜,纷纷匍匐在神的脚下,不敢有一丝侵犯。荷兰只能疲于奔命,极尽破坏之能事,不断放铲、不断逼抢、不断犯规。荷兰人在用自己的肉身,抵抗着天神手中的利剑。

  坚守!荷兰人顽强的坚守了整整116分钟,当所有人都以为点球即将来临时,西班牙却用无比的耐心换来了一次完美的绝杀。瞬间,马鬃砰然断裂,整个阿姆斯特丹被刺穿!

  今夜注定不属于橙色,注定不属于斯内德、罗本、海廷加、范布隆克霍斯特。当范马尔维克用范德法特换下德容,荷兰人已经决定孤注一掷,用祖先留下的进攻血脉在最后的时刻完成对生命的诠释。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算要死,也要光荣的倒在战场上,这是战士的宿命,也是战士的荣耀。

  荷兰败了,败得彻底却让人如此神伤。我不敢相信,有人会对这样的荷兰口出不敬,我不敢相信,有人会把这样的荷兰贴上丑陋的标签。所有人都信服西班牙的实力,但这并不代表足球只有一种踢法。不是只有艺术足球才是美丽的足球。难道坚韧、顽强、勇敢不值得尊敬?难道11名战士永不退缩的精神不值得尊敬?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个疯狂的世界,这是届悲哀的世界杯。数十亿的人观看世界杯,为章鱼帝、未来帝疯狂,为所谓的美丽足球呐喊。却又有几人,能看到战士在场上浴血奋战,屡败不退;又有几人能体会竞技体育的真谛。

  足球不仅仅是一项技巧运动,就像生活,不能仅仅追求奢华与舒适。真正的足球能够告诉我们Who am I,What I stand for。爱体育,爱世界杯,就像爱自己的生命,因为这是我们最原始的情怀。

  今夜,祝福荷兰,祝福足球,祝福所有爱运动、爱生活的人们。

  工作仍将继续、事业仍将持续、希望仍然鲜活、梦想永不会消亡。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g Flag.

  GOODBYE, MY WORLD CUP! GOODBYE, MY BRAVE ORANGE!(编辑:于斯文)


编辑:于斯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