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中国关注全球震灾-大陆援助
大陆援助


 

摩洛哥地震死伤惨重 中国医生第一时间参与救援
 
 
  来源:      日期:2004-02-25 12:23

 

  据新华社电 摩洛哥北部山区荷赛马、菲斯、塔扎24日凌晨2时30分发生强烈地震。摩官方称,地震死亡人数已达到300人,另有数百人受伤。当地官员说估计伤亡数字还将继续上升。发生地震后,中国在荷赛马援摩医疗队的12名医生立即投入救死扶伤的工作。  



地震废墟。


  中国医生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发生在凌晨约2时30分,强烈的震动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大地晃动持续十几秒钟,之后余震不断。中国医生居住的楼房有一些裂缝,但人员都安然无恙。他们随即和摩洛哥医生一起抢救伤员。中国医生说,在送到医院后因未及时救治死亡的就有15人,受伤者更多。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摩洛哥的荷赛马受灾最重,当地一个名叫埃特-卡玛拉(AitKamara)的村庄在地震中“完全被毁”。据悉,当地多为土制建筑。去年12月伊朗巴姆古城发生地震,80%建筑被毁,造成至少4万人死亡,另有数万人受伤。之所以伤亡如此惨重,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当地建筑多为土制,抗震性能差。


  摩洛哥一位官员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救援人员目前已赶到现场,并在废墟中发现近百具遇难者尸体。除埃特-卡玛拉外,附近一个名叫伊姆祖任(Im-Zouren)的村庄也遭到严重破坏。摩洛哥官方的马格里布阿拉伯通讯社24日报道说,地震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到300人。


  据摩洛哥通讯社报道,这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5级,地震的震中尚未确定。但美国地质勘探局说,这次地震的震级达到了6.5级,震中位于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间的直布罗陀海峡,距离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仅300公里。自1990年以来,北非地区曾发生数以千计的小地震,这是十几年来最大的一次。1994年,荷赛马附近曾发生6.0级地震,至少两人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


  据记载,摩洛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在1960年。那次地震共造成1.2万人死亡,南部一个城市被毁。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