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祝贺“陈江会谈”成功

时间:2008-11-28 14:15   来源:中国统促会网
  2008年11月8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詹文义,就第二次“陈江会谈”在台北圆满成功举行发表书面谈话: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协商代表团于11月3日到台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签署了开启两岸同胞期盼了30年的“三通”和建立两岸重大食品安全协处机制的四项协定,打开了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这次台北“陈江会谈”成功举行的重大历史意义,可从“两会”领导人对此次会谈的高度评价中体会出来。江丙坤说:“在两岸交流历史上,这一刻整整花了60年。这是‘两会’成立以来历史性的一刻,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也是关键一刻,因为这是两岸和平、经济双赢重要的一步。”陈云林说:“这次‘两会’商谈在台北举行,这是两岸制度化协商走出了新的里程,它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重要的历史性的一步。”并强调指出,“沟通才能增进互信,合作才能双赢。”这些都“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此次台北第二次“陈江会谈”之能获得圆满的成绩,一是“两会”数月来的艰辛努力和真诚沟通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二是两岸的和平发展和双赢的经济合作,是两岸绝大多数同胞的共同愿望。根据台湾各方面的民调显示,多数台湾民众都支持“江陈会谈”,这包括“陆委会”的民调(它显示65%台湾同胞的支持率),会谈结束后的民调也显示56%的台湾民众肯定“两会”成果。
  
  “两会”的努力在于为两岸和平发展和互利互惠的经济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建立互信和稳定的基础,在增进沟通、交流、合作和互助的过程中,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化解误解和消除隔阂,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良好的条件。可是,台湾岛内的“台独”分子却将大多数台胞支持的好事,看成比洪水猛兽更可怕的东西,一再使出其看家本领—“街头暴力”,先有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率众包围和殴打到访的海协副会长张铭清,企图利用制造暴力事件来使陈云林访台计划流产,及转移社会对陈水扁贪污案的注意力。在第一招失败后,又再对陈云林的到访使出暴力流血行为的“围城”伎俩,妄图破坏或中断陈云林在台的访问活动。由此种种可以清楚看出,对台海和平、安定和经济发展的最大祸害和威胁便是“台独”。

  因此,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对台北“陈江会谈”的成功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接下来的两岸合作取得成功。同时,民主与暴力是相对立的,“台独”分子执政时贪污,在野时使用暴力,全没有以民主和台湾人民的利益为怀。他们此次对“陈江会谈”的态度和采取的暴力行动,充分暴露了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与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驰的。我们深信,“台独”分子祸害台湾的真面目,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穿,他们将必然被唾弃。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