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泰北华人代表团举行座谈

时间:2008-10-14 1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3日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泰北华人促进和平友好交流回国参访团一行在京举行座谈会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泰北华人促进和平友好交流回国参访团一行在京举行座谈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思危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冀军主持。

  成思危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们的国家在这一年中虽然受到了汶川大地震、美国金融危机等的不利影响,但总体形势依然良好,对祖国的发展依然有信心,同时感谢泰国的华侨华人为国家所作的贡献;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坚定不移的目标,要靠大家共同推进;我们要增进中国和世界之间的相互了解,消除误会与成见,争取实现构建和谐世界的目标。

  谈到两岸关系,成思危指出,在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形势下,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依循并切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关系不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成思危希望参访团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广泛联系当地华侨华人,加强与当地台湾同胞的团结,努力推动当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适时成立,为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参访团团长、泰国泰华穆斯林协会主席、清迈中华商会副主席马剑波在座谈中发表了对两岸局势的看法,并介绍了参访团在泰国进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情况。(贺晨曦)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思危发表讲话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思危与参访团团长马剑波亲切交谈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泰北华人促进和平友好交流回国参访团互赠礼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泰北华人促进和平友好交流回国参访团合影留念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