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促会与台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座谈

时间:2008-11-17 15: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8年11月16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在京举行座谈会。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消息 今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在京举行座谈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主持。

  何鲁丽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团员介绍了祖国大陆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和发展形势,以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有关情况。在谈到两岸关系发展时,何鲁丽指出,11月初,海协会与海基会首次在台北举行正式商谈,标志着两会从此进入制度化协商轨道,为两岸关系书写了新的历史,推动两岸关系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使两岸关系的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这次商谈有力地促进了两岸直接“三通”的进程,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何鲁丽说,在新形势下,两岸加强交流往来的条件更加有利。此次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到大陆访问,对于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何鲁丽表示,中国统促会愿意成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积极力量,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完全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团长吕芳烟先生说,很高兴这次回到“娘家”,我们人在台湾,心在大陆。他说,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强,希望我们中国人能更加和谐、团结,希望海峡两岸也一定要加强沟通,加强团结。(齐晓靖)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赠送礼物。

台湾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访问团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赠送礼物。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