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统促会首次来京访问 蒋正华会见并讲话

时间:2009-03-18 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7日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哥斯达黎加统促会访问团一行14人在京举行座谈会(贺晨曦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哥斯达黎加统促会访问团一行14人在京举行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蒋正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蒋正华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赞扬了哥斯达黎加统促会长期以来在海外反“独”促统事业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蒋正华指出,2008年面对世界金融海啸的冲击,中国政府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了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增强了人民的信心。蒋正华积极评价了2008年两岸关系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途径在于不断深化两岸间的交流合作,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也要依靠全球华人的共同努力,他并建议哥斯达黎加统促会多和当地的主流社会、主流媒体接触,最大限度地发出我们的声音。蒋正华谴责了达赖喇嘛和“藏独”分子的“两面派”做法和妄图分裂祖国的图谋,号召哥斯达黎加统促会与一切破坏祖国和平统一的势力作斗争。

  哥斯达黎加统促会访问团团长古根和在座谈会上表示,访问团代表哥斯达黎加的侨胞出访北京,是中哥建交以来的第一次。他看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并在近几年出台了针对台湾同胞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使两岸关系步步走向缓和;目前两岸金融业、旅游业都有显著的互动,两岸联手应对全球金融海啸,共创双赢,维护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访问团的其他成员也踊跃发言,介绍了哥斯达黎加统促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的反“独”促统、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进中哥外交关系等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将继续带领广大侨胞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再作努力的决心。(贺晨曦)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蒋正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哥斯达黎加统促会访问团互赠礼物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