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会会长参观西藏民主改革展览

时间:2009-04-25 17:50   来源:新华社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会会长
    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吴济海)正在北京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代表们25日下午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了在这里举办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在500多幅图片、180多件实物和大量的文献档案等珍贵史料前,海外会会长们驻足仔细观看,有的还向讲解员咨询,了解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落后黑暗,感受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

  比利时中国统促会会长朱正敏说,他去年9月份去过西藏,西藏各地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普通百姓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参观让他对西藏民主改革前后的状况和变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旧西藏的农奴制度下,贵族阶层对待农奴像牲口一样,这是对人性的摧残。”他说:“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说明废除农奴制度是正确的,是符合人类历史进步潮流的。”

     菲律宾中国统促会会长吴仲振看完展览后,用“翻天覆地”来表达他对西藏民主改革前后变化的感受。同时,他认为,国外尤其是西方社会对西藏的客观认识不够,人们容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宣传所迷惑。“我希望国外的人们能来看这个展览,或者到西藏去走一走,来体会和感受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中南美洲中国统促会会长刘可伟表示,这次参观给他触动很大:“50年前,西藏的人们在农奴制下生活,毫无人权可言”。“民主改革后,中央政府为了建设西藏,花费了大量心血,才让西藏人民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的今天,值得倍加珍惜。”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于23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反“独”促统组织的122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