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奋斗

时间:2009-04-24 21:59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会长会议代表时强调
广泛团结 发挥优势 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24日在京会见了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会长会议的全体代表。他强调,各地反“独”促统组织要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会长会议的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贾庆林说,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两岸关系出现重大转折、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各地反“独”促统组织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坚决反对“台独”、“藏独”等分裂活动,加强对主流社会和媒体的工作,广泛团结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尤其是所在地台胞,为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庆林指出,去年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就对台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主张和方针政策,首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想,规划了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讲话是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深入开展反“独”促统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贾庆林强调,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全球反“独”促统组织肩负着重要责任,应该而且能够继续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球反“独”促统组织要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落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要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条件。要自觉抵制“藏独”势力的渗透,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图谋。要坚持团结包容,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力量。对于那些曾经主张过、从事过、追随过“台独”的人,也要热诚欢迎他们回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上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韩启德、何鲁丽、蒋正华、罗豪才、张克辉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海外会长会议于22日至25日在京召开,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反“独”促统组织的120余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