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豪才会见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

时间:2008-09-26 17: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来访的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在京举行座谈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罗豪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中国统促会副秘书长王冀军主持。

  罗豪才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不久前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他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激发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强烈爱国之心和民族自豪感,既是全国人民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在向访问团介绍两岸关系最新发展时,罗豪才副会长强调指出,当前两岸形势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扩大两岸民间的交流与合作,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他希望访问团成员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广泛联系当地华侨华人,加强与当地台胞的团结,努力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振兴的新局面。

  访问团团长、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在发言中介绍了该会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其他团员也作了发言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