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中国侨讯
 
  中国侨讯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成立 数百侨胞共庆三八(图)

  时间:2006-03-09 15:33    来源: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成员与李总领事等人合影。(南美侨报 图)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经过数月筹备,日前宣布诞生。3月5日晚该会在圣保罗市万珍谷饭店举行隆重成立大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副总领事董玉忠、华人市议员威廉巫,以及圣保罗各侨团代表与各界妇女数百人出席会成立大会并热烈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据《南美侨报》报道,成立大会由妇女会秘书长熊平主持,会长赵永平在致词中说,巴西妇女联合会成立是巴西华人妇女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旅居巴西的华侨有近20万,妇女占了一半,但长期以来却缺少一个全侨性的妇女组织。成立妇女联合会,其旨宗是团结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文化,维护华人妇女的合法权益,提升华人妇女在侨居国的政治经济地位,并为维护世界和平和营造家庭的美满、和谐、幸福做出努力。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表示,希望巴西妇女联合会成立后,能广泛团结各界华人妇女,关心她们在巴西的生存和发展,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为支援祖国和家乡建设,促进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增进中巴两国妇女的了解和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在吴坚先生和林筠小姐主持下,唐韵艺术团和华声艺术团以及侨界的歌手及艺术家分别表演了民族歌舞、说说唱唱、独唱、卡拉OK等精彩文艺节目,当晚大会为来宾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和充足的饮料,大家欢聚一堂观赏文艺节目,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来源:中新网)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