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相关评论
 
  相关评论
 
泰华传媒社论指出:陈水扁玩“台独”越来越不灵

  时间:2006-02-10 11:32    来源:     
 
 

  中新社曼谷二月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泰国华文报《世界日报》九日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玩“台独”越来越不灵。

  这篇社论开篇写道,台湾陈水扁除夕谈话指称未来一年当中要认真思考、好好处理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放言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谈来像是轻松,但是其最大的政治承诺“四不一没有”就在这几句话中被彻底抛弃了。台湾如果真要走向这一步,非仅是严肃的议题;这是台湾的生死议题,岂容陈水扁一个人定调。

  发表在二版显著位置的社论指出,陈水扁讲话传出,美国政府主动声明反对两岸任何一方改变现状,重申一中政策和不支持台独。大陆接着指斥陈水扁“台独”言论已破坏两岸和平与稳定。这说明陈水扁不能玩“台独”,只要一玩“台独”,美中马上就发出一致讯息和共识。

   这篇社论认为,美国立即且主动回应陈水扁的谈话,除了不满陈水扁的言行不一和反复操弄外,更重要的是不愿中国为此做出错误判断。而中国希望美方和国际社会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进而支持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共同维护台海及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且要美方拿出具体的行动来证明。

  《世界日报》在社论中强调,从“台独”是台湾未来的选项到逢中必反,从族群到省籍区隔,从“公投”到“新宪法”,陈水扁只要抛出民粹议题,从来就是一抓就灵,就能激动少数绿营群众盲目的呐喊和热情。这也让陈水扁在多场选战中攫取不少政治利益。但是陈水扁执政五年来只要言论稍涉及“台独”,非但不再是胜选的票房保证,而是招来美中共同的反弹,证明了陈水扁跛鸭更甚。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