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温哥华侨界座谈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时间:2006-03-03 09:38    来源:     
 
    

  温哥华中华会馆等60多个华人社团今天举行座谈会,反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黄运荣 摄

  中新网温哥华3月3日电(黄运荣)温哥华中华会馆等60多个华人社团今天举行座谈会,反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会后,与会侨团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温哥华中华会馆代理事长茹容均表示,陈水扁背弃了自己多次承诺的“四不一没有”,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谋求“台湾法理独立”,企图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故意挑衅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引起了台湾海峡和亚太地区局势的动荡不安。虽然陈水扁将“废除”国统纲领改为“终止”国统纲领,但其分裂国家的危险性是一样的。茹容均说,陈水扁上台以来,施政无能,治理无方,丑闻不断,弊案丛生,导致去年“三合一”选举失利,不仅信誉破产,民意也破产了。

  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马清石说,去年以来,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了和平发展的好势头,尤其是连宋对大陆进行历史性访问之后,全世界炎黄子孙都祈盼着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一步。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陈水扁不顾主流民意,一意孤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运作,其目的首先是企图转移台湾社会不满经济不振等舆论,挽回民进党在去年“三合一”大选中失利的颓势;其次是进一步挑战两岸和平底线,推动“台独”分裂活动的升级。马清石提醒说,我们一定要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给予有力的痛击。

  加拿大洪门机构主委郑炯光在会上说,中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中国领土完整、分裂中国版图的言行。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黎宝光也出席了会议。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水扁不顾两岸人民的强烈反对,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谋求“台湾法理独立”,势必引起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强烈谴责,今天温哥华侨界的座谈会正是表达了海外侨胞们的义愤之情。

  会后,六十三个侨团联合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声明说,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最大心愿。我们呼吁侨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以最大的诚意及最大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凝结两岸人民的力量,为两岸同胞之福祉,为振兴中华作出贡献。

  联合发表严正声明的社团包括温哥华中华会馆、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洪门机构、禺山公所、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铁城崇义总会、全加华联太平洋区分会、加拿大黄氏宗亲会、全加客属联谊会等。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