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社团介绍
 
  社团介绍
 
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斯德哥尔摩成立

  时间:2005-02-01 10:57    来源:     
 
 


  华声报讯:据新华网消息,在江泽民同志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下周年之际,瑞典华侨华人在斯德哥尔摩隆重举行了“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并发表了《中国领土不容分割》的声明。
   
     声明说,台湾自古到今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当局单方面发动的公投必然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反对,陈水扁和李登辉的“台独梦”永不可能实现。声明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制订《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维护台湾海峡两岸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声明呼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任会长叶克清在成立大会上说,10年前,江泽民发表的对台重要讲话在今天看来依然具有很深远的指导意义,上述立场清楚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平统一台湾的决心和谈判的诚意,使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促进和平统一事业上有了奋斗目标和工作原则。
   
     他说,新成立的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是要联合瑞典支持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和团体,推动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各种交流,坚决遏止“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说,旅瑞侨胞素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旅瑞侨胞支持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力量,在反独促统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共有60多名来自瑞典全国各地的侨领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成立大会,代表涵盖了瑞典各个华人协会,其中还包括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同胞。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李润生当选为瑞典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名誉会长。

  (责任编辑:月光)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