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世界华侨华人反独促统-世界华人动态
 
  世界华人动态
 
澳洲重现150年前华工淘金场 盼华社援扩建

  时间:2006-03-10 14:05    来源:     
 
    中新网3月10日电 澳洲新南威尔士省一个具有150年历史的华工早年淘金场地BATHURST通过重建,成为全澳学生回顾历史的重要现场教课地。

  据《华声报》报道,华社3月10日在悉尼华埠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国忠市议员在会上指出,新南威尔士省的BATHURST是早年华工淘金时代的一个重要场所,1850年就有华人在那里淘金和生息。该地市府为重现当时历史,投入相当资金和财力,并获得吴茂南和潘承麟等一帮华人的支持,建造了很多具中国特色的建筑,重现当年淘金历史。

  他表示,希望华社支持这项重建发展的任务,支持包括组织家庭成员、朋友去旅游,给下一代上一课移民史,或者是筹集资金,扩建该地,使这段历史保存下来,让更多人知道。

  BATHURST市的淘金保护区办公室总裁ALEX FERGUSON是一个中国通,对中国的文化较为熟悉,他表示该地的发掘和重建是为了证明澳洲的一段历史,从1800年开始就有人在那里淘金,而中国人最早从1850年开始在当地淘金和生活,在全澳来说也是最早的地方。现在那里有很多中国式的建设,亭子、风车、神龛、房子、牌楼等。他说当地也有五家中国餐馆,盼望华社到该地去观光。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