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台媒称台赴海地搜救队在大陆军人保护下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0-01-22 09:22

 

图为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 chinanews发 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联合报》报道,海地发生大地震后,台当局派遣了搜救队前往救灾。第一批是由6人组成的军医小组,17日抵达太子港。据台湾媒体报道,对台搜救队进行保护的国际维和部队中,就有大陆军人。

  台湾搜救队由少校医官张耀文率领。海地强震后,他顾不得家有妻小,自告奋勇表达救灾意愿;鉴于军职敏感,张耀文一行6人,包括两位女护士,随红十字会飞多米尼加后从陆路转赴海地。

  人在太子港机场联合国营区待命的张耀文说,太子港现在仍是无政府状态,民生物资严重缺乏,“一罐水要三、四块美金”,汽油跟黄金一样贵,有车也没办法发动。治安情形虽不到暴动程度,但出入营区必须有维安人员随行。

  张耀文等六人干等一天,紧急协调台湾驻多米尼加机构调来一辆专车,送六人前往DELMAS,路况、治安等问题,“卡在市中心的路上”。

  台当局官员对此表示认同

  台当局官员透露,在海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有大陆派驻的军人。这次台湾搜救队,维和部队来保护的人就有大陆军人。

  据了解,台湾的医疗团体过去定期到海地支援,在海地邻国多米尼加也资助设立医院,海地震灾后,不少难民越过边界到这所医院就医。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