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全非洲统促会举行第五届会长就职典礼
 
 
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期:2009-08-31 16:01

 

  2009年8月29日,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五届会长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驻南非大使钟建华、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应邀出席,来自包括莱索托、博茨瓦纳等非洲各地的侨团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典礼。

钟建华大使致辞

  钟建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以来,一直坚决反对“台独”,团结拥护一切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全非华侨华人,在全非大陆十几个国家成立和统会,已成为非洲大陆一面反独促统的旗帜。

钟大使向吴少康会长(右一)颁发证书

  钟大使强调,去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不仅赢得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也受到了海外各界华侨华人及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台独”分裂势力仍继续以各种方式阻挠两岸关系发展。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永远不会改变。希望在吴少康会长和新一届理监事的领导下,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团结两岸三地的同胞,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再做贡献。

房利总领事向常务副会长李新铸(右一)颁发证书

  此次连任的吴少康会长对出席典礼的驻南非使领馆和和统会会员对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和统会过去两年里在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上所做的工作,他说,台海局势虽得到了令人欣喜的改善,但同时岛内的“台独”势力仍很顽固;国际社会中也有很多人从自己利益出发,不愿看到统一而强大的中国,利用各种问题钳制中国的发展;以达赖为首的“流亡藏人政府”和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与反华势力狼狈为奸,严重危害了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统会今后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与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坚决开展斗争,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钟大使(左三)与吴少康会长及全体理事合影

  今年的“莫拉克”飓风重创了台湾南部地区,给台湾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吴少康会长、知名老侨李铿发和和统会常务副会长李新铸先生的带动下,与会侨领纷纷慷慨解囊,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捐款高达50万兰特(约合7万美元),再现了汶川地震期间旅南侨民伸出援手、踊跃捐款的感人画面和动人情景,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与亲情。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