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博茨瓦纳统促会为台湾灾区捐款
 
 
来源:统促会网站      日期:2009-08-25 15:01

    8月8日,强台风“莫拉克”袭击中国宝岛台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的消息引起博茨瓦纳华侨华人的牵挂。近日,非洲《华侨周报》社组织并联合博各华侨社团发起了向台湾地区受灾同胞捐款的倡议书。

  倡议书称,“莫拉克”台风造成的灾情深深刺痛了我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我们心情异常沉痛,并向受灾遇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台胞的痛苦就是全球华人的痛苦,台胞的艰辛所有炎黄子孙感同身受。为台胞抗击灾害尽微薄之力,表达关爱之情,是义务,更是责任。

  倡议书发出的当天上午便募集善款14.6万普拉(1美元兑换7普拉),截至发稿时,报社捐助热线还在不断接到捐款电话。

  非洲《华侨周报》社社长、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先生表示,仅仅半天时间便募得善款14万多普拉,数额虽然不多,但体现了在博华侨华人对台湾亲人的一片真情。

  捐款倡议书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博茨瓦纳福建同乡会、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非洲《华侨周报》社联合发起。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