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巴西侨胞积极向台湾灾区捐款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8-19 14:41

   

    8月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孙特英(右二)向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侨室主任何守邦(右三)转交募集到的款项。当日,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人社团的代表在里约热内卢举行捐款仪式,向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台湾同胞捐款。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宋为伟)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社团18日晚举行捐款仪式,向遭受“莫拉克”台风灾害的台湾同胞捐款近3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1.85雷亚尔)。

    这次捐款活动是由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和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的,得到了当地广大侨胞的热烈响应。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募集到13450雷亚尔,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募集到16000多雷亚尔。两个侨团的会长孙特英和杨献翠当场把捐款交给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官员,请总领馆将捐款转交给台湾受灾同胞。

    参加捐款仪式的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事部何守邦主任表示,这次捐款活动表达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心系台胞的情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美德。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