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0-01-06 10:17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认为,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的核心就是构建繁荣的和谐世界,继续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发展。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执行主席卞军说,胡锦涛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和谐和关爱。


  新华网悉尼1月5日电(报道员胡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新年前夕发表题为《共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的新年贺词,在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人们普遍认为贺词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和谐价值观和中国肩负的责任。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认为,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的核心就是构建繁荣的和谐世界,继续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发展。这既充分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人文思想,同时又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领导人关注全人类福祉的博大胸襟和风采。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与当地侨团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为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奔走宣传,努力创造侨社和谐新篇章。 

  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执行主席卞军说,胡锦涛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和谐和关爱。他还向五大洲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参加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10年世博会。这让海外华人倍感温暖,他们衷心希望祖(籍)国强盛、世界和平。世博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澳大利亚当地人和华侨华人到上海参会,以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说,胡锦涛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要“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海外华侨华人起着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世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目前已为澳捐献了5座孔子塑像,希望不同种族文化背景、政治体制、宗教信仰的人民能够和谐相处,共同谱写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新篇章。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表示,在《共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的新年贺词中,胡锦涛主席提出中国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岸同胞。就在一年前,胡主席发表了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两岸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进展,顺利实现了全面直接“三通”,为两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悉尼中国和统会将与各华人社团一起,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纽带,加强侨胞的沟通与联系,为开创海外和平统一新局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