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奥地利内政部长会见华侨华人 赞侨团促移民融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8-12 08:34

 

费克特部长会见旅奥华侨华人社团代表。(黄频摄影)

费克特部长与旅奥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合影。(黄频摄影)

  中新网维也纳8月12日电 奥地利联邦政府内政部长玛利亚.费克特11日中午在内政部会见旅奥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她称赞社团在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在奥华侨华人犯罪率相当低,她对此十分高兴。

  她向华人社团的负责人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在内政部推行今年移民融入计划时继续提供合作。“由于你们的努力,我们没有必要为在这儿的中国人犯罪担心。” 这位女部长透露,今年上半年,在奥地利的中国人被怀疑有犯罪迹象的仅有121例,犯罪率在所有移民中排名第31位。

  费克特部长认为,这也归功于很多中国人在奥地利有自己的餐馆,她称之为“经济融入”。

  在回答侨领们提问时,女部长表示,她愿尽力帮助有特例的情况者取得来奥签证。不过她也坦率地提到,当前奥地利失业率比较高,劳动力市场要首先考虑当地失业人员而不是从国外引进。

  费克特部长邀请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与她共进午餐。华人社团的负责人还参观了内政部“行动和危机协调处理中心”。

  据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介绍,这是奥地利内政部长首次邀请华侨华人到内政部作客。目前在奥地利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华侨华人大约有3万人。 (黄频 宗伟勇)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