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西班牙统促会举办《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0-01-22 09:49

 

  由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联合举办的《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1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

  此次图片展以翔实的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献介绍了西藏地区与祖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关系以及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施政与管理,同时介绍了西藏农奴制的黑暗与残酷。

  本次图片展共辟为《远古 古老的西藏》《唐代 西藏同中原的亲密往来》《元代 西藏成为中国的行政区》《清代 全面加强对西藏的施政管理》《西藏的生产生活》《西藏的宗教文化》和《西藏的传统文化》等7个板块。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参观者可以领略到今天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民族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发展,群众信仰得到尊重和满足,西藏人民安居乐业。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赵本堂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西班牙人了解西藏、认识西藏。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团长朱京光和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在开幕式上发了言。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主持了开幕式。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温州同乡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华商协会等华侨和华人组织的代表及西班牙友人出席了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将持续一周,随后还将在马德里的中文学校和马德里工会总部作巡回展览。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