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海外会长会议郑州开幕

  时间:2008-04-07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郑州消息 今天上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和代表人士与会。

  中国统促会秘书长梁金泉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并就两岸关系发展进行了阐述。他充分肯定了海外各统促会在积极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活动,做好当地社会主流人士和台胞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涉台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新的成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

  梁金泉说,海外各统促会要继续在努力推动两岸共同协商,促进对台交流交往,广泛争取台湾民心,警惕和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继续做好当地主流社会工作、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梁金泉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扎实工作,奋勇开拓,推动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健康、扎实开展,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形势在会上作了报告。

 

  会议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主持。

 

  下午会议结束后,全球各地中国统促会会长将联合发表题为《把握主题、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宣言。(贺晨曦)

 

 
编辑:江洪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