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悉尼西区华社发表声明谴责“藏独”分子暴力行为

  时间:2008-03-27 14:00    来源:人民网     
 
 

 

  悉尼西区各华人社团今天召开座谈会,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在拉萨等地制造的“打砸抢烧”行为。

  声明说,发生在拉萨等地的“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及“藏独”分子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及煽动的,其险恶用心是借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即将举办之际发难,企图扰乱人心,破坏中国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局面,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

  声明还强烈谴责西方某些媒体大力渲染并扭曲事件真相的报道,强烈抗议“藏独”分裂势力有组织地对中国驻世界部分国家的使领馆发动的冲击,呼吁澳大利亚政府依法处理参加冲击中国使领馆的人,并赔偿使领馆的一切损失。

  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确保北京奥运的举办,为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参加座谈并联合发表声明的包括悉尼西区华人庆典委员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纽省印支体育会、纽省越棉寮联谊会、澳洲华裔相济会、澳洲福建会馆高龄会、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澳洲寮华联谊会、澳洲柬华同胞会、澳洲各民族同胞联谊会等近二十个社团。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