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外统促会发表联合宣言 努力推动两岸协商

  时间:2008-04-09 09:4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郑州四月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史宝银)来自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百三十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长和代表人士七日聚集郑州,经讨论发表以《把握主题、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题的联合宣言。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七日在此间举行。

  中国统促会秘书长梁金泉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海外各统促会近年来在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活动、做好当地社会主流人士和台胞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梁金泉表示,希望海外统促会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继续做好当地主流社会工作以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等方面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梁金泉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海内外同胞更加紧密团结,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继续推动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

  会后,全球各地中国统促会会长联合发表了题为《把握主题、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宣言。

  宣言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属于中国具有国际法律依据,一个中国原则已被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台湾与大陆联系日益紧密,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

  宣言呼吁广大海外侨胞:努力推动两岸协商,尽早达成和平协议;加强同台湾人民的联系和团结,促进两岸同胞的沟通和理解;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祖国主权与领土完整;努力争取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有利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外部环境。

  宣言最后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共同奋斗,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当天就目前两岸关系发展形势作报告。

  据了解,参加会议的世界各地中国统促会会长将出席八日在河南新郑举行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随后赴北京考察。

 
编辑:齐晓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