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谴责西藏事件

  时间:2008-04-02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来在西藏拉萨以及其他藏人聚集的地区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极大损害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流亡海外的“藏独分子”也对中国驻外10多处使领馆进行袭击和破坏,严重损害了国家的尊严,违反了国际相关准则。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近日发表声明对此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声明全文如下:

  这场“里应外合”的暴力事件完全是一场由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的、有组织有预谋的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暴力事件,也充分暴露了达赖假和平、真分裂的嘴脸。

  暴徒的残暴令人发指,袭击破坏使领馆的暴行令人愤慨。我们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旅居非洲的50万海外华人华侨对此次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我们理解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采取的必要措施;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西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我们坚决反对达赖集团以宗教为幌子,以“和平” 、“非暴力”痲痹人们,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恶行。

  我们主张中国的和平发展是对世界进步的贡献。西藏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目共睹,希望广大藏族同胞珍惜和平、稳定发展的机遇;希望国际友人能全面了解西藏发展现状及未来;也希望国际社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理解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主张,不为达赖分裂言行提供方便和讲坛。

  我们呼吁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团结起来,支持中国政府,并争取驻在国人民政府对中国政府处理暴力事件的理解和支持;对流亡海外的藏人即要团结又要斗争,只要是分裂祖国的言行,我们都有义务坚持制止。

  在这次事件中西方媒体歪曲事实,有意误导受众的报导,充分暴露出“西方媒体的虚伪和两面性”,一些西方政客及团体甚至叫嚣抵制北京奥运会。如此行为都为正义人士所不齿。我们也借此机会呼吁西方媒体能本着客观、真实的新闻报导宗旨报导中国;少数西方政客、团体要在了解事情的真相后再发表意见,否则可能会 “拿自己的手打自己的嘴巴”。

  奥运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国际奥会主席罗格先生日前就重申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不应涉及政治领域,不能因为某些人而破坏了她的气氛。

  我们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我们也坚信有爱好和平,热爱体育事业的各界人士的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人类举办奥运以来最成功的体育盛会。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