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罗马尼亚统促会发表声明反对“台独”

  时间:2007-09-20 1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3日电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日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的“台独”分裂活动,强调陈水扁当局正在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严重地威胁着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当天举行“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座谈会,会长郭玉山在会上宣读声明指出,中国只有一个,唯一的合法代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大陆同胞在内的全中国13亿人民共同决定”。

  声明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在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阴谋这一原则问题上绝对没有丝毫的妥协余地,绝不允许任何分裂中国的阴谋得逞,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声明强调,“陈水扁是一个不惜断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冒险家,一个麻烦制造者。陈水扁操弄的‘入联公投’实际是为民进党大选火中取栗。陈水扁当局无论是‘申请入联’,还是推动举办‘入联公投’,都是图谋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独’的重要步骤”。

  声明最后指出,陈水扁的言行“将使国际社会更加清楚地认识其以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为赌注,谋求一人、一家、一党之私利的真实面目,也将使国际社会更清楚地看到其麻烦制造者、和平破坏者的真实面目”。

 
编辑:赵颖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