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华人社团集会反对台当局搞“入联公投”

  时间:2008-01-15 11:04    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2007年9月14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各菲华主要社团在马尼拉举行大型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加紧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公投的“台独”分裂行径。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华工商总会、菲华专栏作家协会、菲华联谊总会、菲华体育总会、华教中心、菲华妇女总会、菲华各宗亲联合会、旅菲校友联合会等华社代表、侨胞民众及华校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并踊跃发言。菲总统中国旅游及投资事务特别大使洪于柏、众议员娜伊达及美国驻菲使馆二等秘书杰弗瑞.D.西乐斯出席了座谈会。中国驻菲使馆临时代办邓锡军参赞应邀出席并讲话。

  与会侨胞表示,陈水扁在其“任期”来日无多的情况下急于抛出台“入联公投”,不仅是一种出于一已一党之私的选举花招,而且是一种变换手法,图谋改变台海现状的“台独”阴谋,严重挑衅了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并将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从维护祖籍国领土完整和居住国利益出发,全体海外侨胞应团结起来,一致行动,坚决反对、揭露和批判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行径。发言者纷纷要求中国政府在台湾发生重大事变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邓代办在讲话中从政治、法律及程序等角度阐述了海峡两岸中国人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揭露了“入联公投”破坏两岸和平,挑衅国际社会的“台独”实质,高度肯定广大旅菲侨胞和菲华社团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一贯支持,呼吁大家团结起来,警惕“入联公投”等“台独”冒险活动及其对海峡两岸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的威胁和破坏,与“台独”活动作坚决的斗争。


  洪于柏大使和娜伊达众议员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是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重要力量,是菲律宾的重要伙伴国,也是在基础建设、农业发展、外国投资等方面对菲提供帮助的最主要的国家之一,维护中菲友好关系符合菲国家利益。一个中国原则是中菲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石,菲政府将在对华关系和联合国事务中恪守一个中国立场,坚持反对任何“台独”分裂行径。

  与会代表群情激愤,“反对台独阴谋,台湾入联必败”等严厉谴责陈水扁当局“台独”分裂行径的声浪在会上此伏彼起,经久不息。集会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歌曲中开始,在《我的中国心》的歌曲中结束,并发表了大会宣言。

  附: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菲华各团体严厉谴责陈水扁

  推动“入联公投”“台独”分裂行径座谈会

 大会宣言》

  (2007年9月14日)

  一、我们认为,“入联公投”就是“台独公投”,无论是为选举之炒作议题,或是籍以走向“法理台独”,都是已踩上《反分裂国家法》红线的危险举动;是对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是“台独”分裂势力向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正义力量的公开挑战。台湾的前途,与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何去何从,应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绝不是陈水扁的“入联公投”这一闹剧可决定的。

  二、我们深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力量和智慧解决台湾问题,有实力与决心粉碎“台独”事变,也“已做好制止一切‘台独’冒犯活动的准备”。无论“入联公投”举办与否,过关与否,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和祖籍分裂出去。

  三、我们支持中国政府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也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发生重大事变、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之时,不惜任何代价、采取一切必要之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四、我们决心发扬菲律宾华人华侨爱祖国、爱民族的光荣传统,与祖国政府和人民一道,为粉碎“台独”图谋,打击分裂行径,维护中华民族尊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五、我们呼吁,同为炎黄子孙的台湾同胞,应深明大义,认清是非,不受欺骗煽动,不为虎作伥,为两岸和平稳定,为台湾繁荣发展,为子孙后代长远福祉,勇敢站在正义的一方,抵制和反对陈水扁“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

  “台湾入联公投”是民进党陈水扁为一党一已之私所导演的“台独”闹剧,必将以自取其辱而收场。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一切分裂祖国的民族败类,必将自食恶果、自取灭亡!

 
编辑:田云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