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毛里求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中国大使致贺

  时间:2008-03-27 13: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讲话



图为成立大会会场

  毛里求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3月22日晚在位于毛首都路易港的唐人街举行。

  毛里求斯青年和体育部长邓学昇、路易港市市长托马斯、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以及毛里求斯华侨华人各界代表3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高玉琛对毛里求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3年的《开罗宣言》、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和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2758号决议,都确立了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的法律地位。目前,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高玉琛赞扬毛里求斯华侨华人热爱祖籍国的情怀和举措,并希望毛统促会成为团结联系旅毛侨胞的桥梁、反“独”促统的旗帜,成为推动中国完全统一大业的重要力量。

  毛里求斯现有华侨华人约3万人,早在2000年,各侨社开始酝酿在毛里求斯成立统促会。(白景山)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