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重庆举行AAPP:中国龙为“和平”舞起来
 
 
  来源:      日期:2002-04-19 15:38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消息:新中国成立50周年国庆大典时,九条盘旋翻飞于天安门广场的铜梁舞龙,令国内外观者啧啧惊叹。昨晚,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上,铜梁舞龙精彩绝伦的表演,再一次让参加AAPP会议的亚洲各国嘉宾叹为观止。


  四条龙中,两条蠕龙,每条长50米;两条火龙,每条长20米。


  重庆日报报道说,在铜梁龙表演艺术团队员赤膊玩舞下,四龙灵动潇洒,伸缩自如,一会儿礼拜四方,上下回旋;一会儿内外翻花,高低亮相……时分时合,环环相扣,或腾越,或翻滚,或造型,交替变换,使人目不暇接。


  随着近4公斤重的龙头上下翻飞,火龙喷出一团团火焰。火花队员将熔化了的铁水不时洒向“火龙”,漫天铁水如流星飞舞,金花万点。两条在“铁水流星”中翻转腾挪的“火龙”如金龙出海,英姿勃发,神威贲张,大有吞云吐雾,气夺天地之概。


  “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看着眼前动人心魄的壮观景象,日本代表团团长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连声称“very wonderful(非常精彩)”,说这是真正地道的舞龙,完全可以拿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去表演,到时整个世界都将为之惊叹。来自斐济的客人称赞表演“十分新奇、壮观,从中真正领略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


  飞舞的“铜梁龙”,此时已不再是一条有形的龙,它已升华为无形的力量,演绎成一种内在的精神,生动地展现了中华龙的文化内涵和中华民族开拓创新、腾飞奋进的伟大精神。


  金龙腾飞,寓意人们追求幸福,奋飞向上,更象征着发展中的亚洲如东方巨龙,腾飞奋起。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