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际-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李鹏会见参加AAPP年会的老挝国会主席维雅吉
 
 
  来源:      日期:2002-04-19 15:38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8日上午会见了前来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第三届年会的老挝国会主席沙曼·维雅吉。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鹏对维雅吉出席AAPP年会表示欢迎。他说,中老是具有共同理想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老关系发展十分顺利。2000年双边合作联合声明确定在新世纪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同老挝的睦邻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维雅吉对李鹏委员长当选AAPP主席表示祝贺,并感谢中方对老挝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老挝代表团高度评价这次年会确定的主题,各国必须加强相互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维雅吉强调,老挝支持世界走向多极化,赞同中国对国际局势的基本看法。老挝也反对恐怖主义,同时不赞成利用反恐干涉别国内政。老方主张,反恐行动应在联合国框架内进行。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