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飞雪代表:科技是核心战斗力

2017年10月23日 10:59:1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图为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新华网 郝广鹏摄 

  迪拜中阿电视记者: 

  请问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的王教授。王教授,我们都知道,十八大以来,中国在过去五年的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你作为军队的科技工作者,能不能谈谈,你认为科技兴军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这次习主席报告有三个多小时,我们都聚精会神,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刚才说的一点,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听了之后非常振奋。主席还在报告中提到了一点,科技兴军。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实际上明确说清楚了科技在战斗力生成方面的作用。我作为军队的国防科技工作者,我们的任务非常明确,怎么做到这个事情?其实我们这几天开会,我们的代表也经常在一起相互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国防科技的进步非常快,新的技术层出不穷,我们感到新的技术革命扑面而来。在这种形势下,国防科技队伍怎么能满足这个任务,是我们考虑最多的事。我们感觉到,信心很足,但是任务艰巨,还需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