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外长:斯诺登仍在机场过境区,“越早离开越好”

时间:2013-06-27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6日在此间表示,对有关斯诺登的信息“没有任何新的补充”,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过境区滞留,没有越过俄国境,他有权飞往任何想去的地方,俄方希望他“越早离开越好”。

  当日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被问及,斯诺登是否仍在俄机场过境区?他是否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俄会否在签证及其他文件方面协助斯诺登?俄罗斯官方与斯诺登有接触吗?拉夫罗夫回应道:“昨天总统普京已对此作出表示,我本人昨天在会见阿尔及利亚外长后也作出了表示,我对昨天的内容没有任何新的补充。”

  拉夫罗夫称,俄方认为,正如普京所言,斯诺登目前是一个自由人,俄对其没有任何法律要求,他既没有违反俄罗斯联邦法律,也没有越过俄国境,他仍呆在机场过境区,他有权利飞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正如总统普京所说,越早离开越好”。

  美国前国家安全局雇员、“棱镜门”事件揭露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6月23日17时5分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SU213次航班自香港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目前已在机场过境区滞留第四天。

  另据俄新社援引谢列梅捷沃机场“空中快线”胶囊酒店人士的话说,斯诺登曾在该酒店停留过几小时,现已离开酒店。该媒体还援引厄瓜多尔官员的话说,厄瓜多尔决定是否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还需要几个月时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