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玉树军分区紧急组织官兵投入地震救援

时间:2010-04-14 12: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2分报道,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玉树军分区紧急组织官兵投入救援行动,连线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的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您现在在什么位置?救援工作已经开始部署了吗?

  吴勇:我现在就在地震震源的中心,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今天上午7点49分,玉树发生7.1级地震就是在玉树县附近,据结古镇30多公里。当时我们部队正在组织跑早操,震感非常强烈。我们看到对面山上一些老百姓的房屋在倒塌,武装部玉树分区营院里的一些老旧平房都在倒塌,所以地震对玉树州的损害还是很大的。

  地震发生以后,我们组织官兵认真清点人数,进行了自救;第二,截至目前为止,玉树分区官兵共出动了8个批次近400人次,救出20多人;第三,我们整个营房损坏也比较严重,我们加强对弹药库、油库以及玉树县重点部位警戒;第四,玉树州委、州政府召开了临时会议,进行了分工,而后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我们以分区为主要力量,组织武警、消防对当前一些情况进行了解,并组织人员在搞好自身救治的同时,最大出动人力对老百姓进行救治。

  灾情发生以后,兰州军区党委首长和省军区党委首长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对救助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行了安排。截至目前为止,我们感觉到可能救治力量还比较薄弱,特别是一些大型机械,比如通向机场的道路,小山体滑坡道路被堵塞,可能交通不便,陆路由西宁到玉树的结古镇通天河大桥现在有裂缝但是能进行通行。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